青春献热血 挽臂显担当——4556银河国际在线召开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水高鹏同学优秀事迹座谈会

发布者:李雪发布时间:2024-03-18浏览次数:44

3月12日下午,甘肃省首例00后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、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水高鹏同学优秀事迹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10会议室举办。校团委副书记刘伟国、学院院长刘再聪、党委副书记王玉丰、副院长张继刚、副院长张连银出席,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。会上,水高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捐献经历,教师及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感悟,刘再聪院长、刘伟国副书记分别作了讲话,刘伟国副书记、刘再聪院长、柳祥老师先后为水高鹏同学颁发荣誉证书、爱心慰问金和鲜花。

刘再聪院长在讲话中指出,水高鹏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心与奉献,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和担当精神。水高鹏的善举不仅是对个人价值的体现,更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肯定。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,水高鹏同学正是这一教育理念的优秀代表,他的事迹将激励更多历院学子关注社会、关爱他人。

刘伟国副书记高度赞扬了水高鹏的勇敢和无私。他表示,水高鹏同学的善举不仅彰显了人性的光辉,也为全校团员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。学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,打造“爱心师大”品牌,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。

近年来,学院坚守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初心和使命,重视“三全育人”,在着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,坚持立德树人,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(水高鹏,4556银河国际在线2023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。作为甘肃省第58位、西北师大第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,水高鹏在大学期间多次参与学校志愿服务,累计献血3200毫升,荣获甘肃省红十字会“博爱金奖”。他用青年志愿者“奉献社会、勇于承担”的责任与胸怀,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大爱和担当。)